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DIY自製 豆漿+豆花


 
豆漿-在地的傳統美食,在台灣長大的孩子應該找不到沒喝過豆漿的吧!!

營養學家發現豆漿中含有大豆蛋白質、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卵磷脂(soy lecithin)、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大豆皂素(soy saponins)、大豆纖維(soy fiber)、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鈣等物質。近年來學者研究豆漿對人體的影響包括血脂肪的調節、增加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婦女的更年期症狀及減低癌症的發生率,例如乳癌、前列腺癌等等。

捐血中心還說:每天一杯豆漿據說還可改善血太油!

豆漿的材料:黃豆300g,水2400cc  



煮好的豆漿,趁還沒加糖前盛一杯600CC加4片吉利丁小火拌溶,置涼放入冰箱,就變成好吃的豆花了!!

這麼簡單又超營養超便宜的國民美食,動動手吧!!!

標籤:

食記-永和香緹雅手作蛋糕

香蕉+巧克力 雖早就被廣泛應用在創意料理名單上了,

可是整條香蕉嵌入巧克力海綿蛋糕內,土包子我 是第一次嘗到

好好吃喔!!!甜死人的香蕉跟苦甜巧克力蛋糕....意外的搭配出新口感



沒吃過就遜了!!!快點去買來吃.....

http://tw.myblog.yahoo.com/lechantilly234/article?mid=15&prev=16&next=14&l=f&fid=6



店家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86號 (秀朗國小、民權路)

營業時間:AM09:00~PM09:00

聯絡電話:(02)2940-0988

標籤: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新品試用-毛X兔杯垢去漬劑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長久以來讓我又愛又恨,也非常煩惱的一件事,就是我最愛的杯杯裡面,卡了很厚一層茶垢,恨我手指不夠長,討厭我手腕太粗,再怎麼奇形怪狀的洗杯器..杯刷..用透透,也都無法解決我的煩惱呀!!!也泡過小蘇打..檸檬酸...都無效!!
 

 

 


無意間在合購網站上看到一個人試用這包傑克清潔劑,他使用在普通馬克杯上,雖然不想說........馬克杯明明就很好清洗..對不起我不是來凸槽的!!回歸主題,總之看到她的試用文以後,就超想買來用在我的愛杯上,二話不說馬上買回來試用!!



我不是第四台專家,故意把杯子先弄髒,再隨便呼巄客人說乾淨溜溜.......................是它本來就這麼髒我也不是故意的就是洗不乾淨嘛!!每天裝的不是茶就是咖啡,長久下來就養成這樣了..............



免驚!!!現在有了這個X寶兔,萬杯莫敵呀!!!!! 我500CC的保溫杯只倒了半包,水裝了9.5分滿,一個不留神就美的冒泡....冒到我擦說又抹地,各位千萬要注意,下面用個盆子,過20分鐘不冒泡了就可以再把水倒回杯內再繼續浸泡



過了30分鐘,倒出來的水是這款顏色



江漿薑講~~~有沒有很神奇!!!!掌聲鼓勵!!! 我的愛杯又恢復原貌了,不用擦不用刷,清潔溜溜,,,,,只要30分鐘!!耶



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哥哥姐姐 婆婆媽媽,快點來用這個神奇的商品!!讚~

標籤: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遊記-新竹城隍廟 吃吃吃

新竹城隍廟小吃..吃..吃很撐啦~

 從新竹高鐵站出來,搭接駁車到東門市場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可到達城隍廟!!

廟口的小吃多不可數呀!!!!肉圓,米粉,貢丸,冰品,喔喔!!!!今天的肚皮恐怕會撐到破呀!!!!!

不過我第一站要先去旁邊巷內的市場找一間50年老店-西市汕頭館!!!西安街70號

大熱天吃火鍋真是另類的享受!淋漓盡致的揮汗這樣有消耗卡路里嗎?哈哈哈

好吃好吃!!!非常新鮮的牛肉,片的薄薄的涮一涮就可以吃到牛肉的鮮甜口感!!

自製沙茶果然很優!不鹹不油,湯頭有濃濃的沙茶香+鮮美的番茄,如果是冬天這一鍋肯定不夠我吃,

沙茶炒麵也很好吃,麵條Q彈帶勁,很對我家的胃口................冬天!!一定要再來品嘗

吃完熱熱的火鍋,當然要用力消暑一下,順便消化一下,散步走回城隍廟旁的阿忠冰店(也是老店喔!)

老店家每天新鮮自製鳳梨糖水,很多旅遊美食節目都來介紹過,我個人頗愛這個口味,酸甜酸甜

加上新鮮時令水果,悠哉的一天就在肚皮快要破的瞬間.......過去了!!爽哉~~

標籤:

毛克利親子遊-義大世界&燕巢泥火山之旅

當了媽,才有幸帶著孩子圓了兒時夢想!!

小時候就一直想參加救國團活動,一直沒能有機會,這麼老了才因為兒子得以圓夢,還真是感恩呀!

也謝謝姐妹饕們邀約,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毛克利品格教育親子遊!!

 

太陽剛要升起,我整裝待發,準備前往中正紀念堂,搭著夢想的龍貓巴士,出發囉!!!!!


一路說說笑笑,沒感覺到長途跋涉就準備想用我們此趟旅程的第一餐,來到真北平餐廳,可是沒吃到烤鴨呵呵!!不過卻看到對街屋頂上晾著一群脫光的鴨呢!!!


 
緊接著第一站,來到台南七股鹽山,參觀鹽博物館,可愛的導覽伯伯帶著大小朋友一起了解鹽的產業,及詳細說明我們生活中舉凡食衣住行等等,可是缺嚴不可呢!!!



一路顛簸經過港隧道,來到第二站旗津天后宮,準備搭渡輪囉!!!沒人排隊有名的踫餅!快點買來嗑!



來到英國打狗領事館,享受西子灣最美麗的夕陽日落美景,可愛的跳跳虎哥哥親切的跟孩子們合影!



香蕉碼頭-這次親子遊的重頭戲,親子活動準備展開!!

  一邊享用美味的餐點,還可欣賞落地窗外的美麗高雄夜港邊,親子互動的遊戲悄悄的展開了,可愛的大哥哥大姐姐把孩子帶到另一處進行密秘活動,大人們則跟著另一群親切的輔導員七手八腳學一首好聽的手語歌要獻給孩子!

  孩子們可愛出場,捧著熱毛巾跪在媽媽面前,聽說一旁有媽媽感動哭得唏哩嘩啦,當熱毛巾親親的擦著我的手臂時,我也小有感動到啦!!接著還奉上熱茶感謝辛苦的媽媽,親子還得要來個大擁抱.....這就有點....尷尬了,我不是可以跟孩子親密互動的媽媽,平日大辣辣的跟孩子打鬧慣了,不習慣又親又抱的,硬著頭皮"攬落企"好害羞喔!!挖哩咧..................熊抱的感覺也頗不賴~親親就.....................算囉!!



哇!!!映入眼簾的一片絢麗美景,就是我們連著兩晚要入住的天悅飯店.............彷彿置身國外!!

這趟真的沒有白來啦!!!總算有點度假的Fu了~也搭了義大摩天輪,遠眺我們的飯店,不過因為飯店遠在高雄大樹,並非市區內,所以夜景沒有想像中的美麗,倒是遠眺我們隔壁的大飯店頗美......



第二天 參觀的是燕巢泥火山,經過了太陽谷,那裏可是現在武打片最佳取景的好地方呀!!還近距離欣賞到了活的泥火山,噗嚨噗嚨的聲音,有點震撼耶!感覺就像隨時要噴發出來一樣雖然溫度只有28度啦!!!呵呵,還是不免要提醒各位,這樣天然的美景不多了,別破壞它呀!!現場看到有的大人還撥開泥錐旁裂開的泥片,甚至有沒水準的大小孩,還刺破它,讓它另外又生出個小洞這樣的行為非常的沒品格!!!! 有失品格教育親子遊的精神耶!!!!在倡導品格教育我們下一代的同時,大人們是不是也該自省,您給孩子做了甚麼樣的榜樣呢!?


震撼的啵啵泥火山之後,更刺激的義大世界來囉!!!!

一連串的園內設施排隊之旅之後,就算是入夜也沒能閒著,精彩的夜間燈火遊行,煙火秀才正要展開!!!!簡直是鐵腿之日,根本忘了隔天還有另一個挑戰等著我!!!進入了美美的夢鄉



最後一天就在美麗的后豐鐵道中軟腿結束了!!!很豐富很開心的三天滿滿的行程,相信我的寶貝也帶著一顆滿足的心回來了,準備迎接人生另一階段(國小邁入國中),明年寒假or暑假,期待下一段美麗的毛克利之旅!謝謝此行帶給大家歡樂的叢林動物哥哥姐姐們!! 謝謝這次一起出遊的大小朋友,下次見囉!!!

標籤: